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光的课程初阶 名词解释

欢迎参加光的课程初阶一免费线上共修会4/28~6/30
428日 初阶一白色之光    每周日晚上730~930
5月  5日 初阶一金色之光
5月12日 初阶一蓝色之光 
5月19日 初阶一绿宝石光
5月26日 初阶一紫色之光
6月  2日 初阶一红宝石光  
6月  2日 初阶一红宝石光    
6月  9日 初阶一橘色之光  
6月16日 初阶一粉红色光  
6月23日 初阶一紫水晶光
6月30日 初阶一薄荷绿光             

欢迎扫码加我微信光的课程群
我的wechat IDpeacejoylovelight
欢迎扫码加我微信光的课程群

光的课程初阶 

名词解释

下面的资料将帮助你了解自己存在中不同的自我(Egos)与不同的「体」(Bodies)。
你的个性自我(Personality Egos)、身体自我(Body Ego)、器官与细胞自我(Organic and Cellular Egos)是属于个人的,但是,群体意识会随着你思想与情绪的经验,而成为你个人的印象。在静坐中,这些自我会因接收到呼唤而成为一个合一的整体。几乎每个人都有过在众多选择中感到彷徨无所适从的经验。当你呼唤所有的自我与所有的「体」时,这些自我与各个不同的「体」,自然会聚合在一起。这是为了使所有的 自我产生在整体中彼此是相互联系的、息息相关的感觉,以便从中治愈那种支离破碎的感觉。



体系与自我

「体」(Bodies),指的是物质体,除了身体之外,它包含了几个无法以肉眼看见的微妙的「体」,诸如:情绪体、感受体、理性体、以太星光体、灵魂体等,因为这些「体」存在于三度空间的物质世界中,我们将它们总称为较低体系。

情绪体

情绪体(Emotional Body)是一种制造你内在感觉的能量体。如果你的情绪体中有一些未了的情结,那么这些情结将会影响你整个生命。一个人的情绪体如果没有受到重视,没有获 得充分的爱与滋养,这个人可能会变得脆弱与散漫。在静心冥想中,经过光的运作之后,你将能释放痛苦与恐惧,你的情绪体也将茁壮起来。

感受体

感受体(Perceptual Body)是一种接收直觉,也就是第六感的能量体,它与神经系统有关。经由光的静心冥想,你的直觉力将会更为扩展。

理性体

理性体(Mental Body)维持着你存在状态的完整。思想与理念对你的身体与情绪体有直接的影响。当储存在理性体中的无名恐惧被清理与释放之后,你便会有一种自身完整的感觉,这就是光的课程的目的──使一个人在清明的理性思考中,进入健康的、开放的光明意识之中。

以太星光体

虽然人类无法以肉眼看到以太星光体(Astral/Etheric Body)的元素,但是人类大部分的疾病来自残留在这一体系中的负面元素。往往一个个体,由于在过去一生中累积了一些负面的情绪、思想与影像,这些都成为 一种结晶体,储存在阿卡沙秘录中。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人常常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愤怒与恐惧的感受,这些感受是回归自性的障碍。当一个个体要求并允许上师们的协 助时,光的能量便会在星光体的层面上做一连串的清理,消除化解那些结晶体。当这些结晶体被清除之后,这个个体就能比较快速地回到正常的心识与较高的频率之中。

灵魂体

灵魂体(Soul Body)是你的光之体。在静心冥想中,你激发启动这一能量中心点,并由这能量体中获得光与能量。这能量是你释放、治愈并转化身心意识的来源。当所有「体」的频率都在和谐中共振时,一个人就会具有生命的活力,并感受到生命的圆满。这也是光的课程的目的——为你带来光、爱与喜悦,协助你走出痛苦的感受, 为你的所有层面带来和谐与完整。

自我(Ego

自我(Ego),指的是各个「体」(Bodies)中的意识。 你的个性自我、身体自我、器官与细胞自我等,都是影响你生命的智能体。大部分人的心识是处在涣散之中的。在静坐时呼唤这些自我,将有助于你身心的整合。

化身自我

化身自我(Incarnating Ego)是你灵魂体中神性的那一部分,是乘载着光的工具。化身自我与你的灵魂意识有关。透过光的静心冥想,你将理解它的实相。

个性自我

个性自我(Personality Ego)是自我意识中的一部分,你这一生的生命模式,是由这一部分所形成的,你的灵魂选择这个部分,做为进展的基石,你便把这一部分的个性自我认定为就是 你全部的自己。个性自我在生命挑战中,因受到各种不同程度的伤害,极其需要治愈。在光的运作中,这受到伤害的自我,得以在理解与宽恕中获得治愈。个性自我 是依它觉知的程度而接收指引与真知。

身体自我

身体自我(Body Ego)是使你的身体保持正常运作的总指挥。当一个人的身体自我与个性自我整合起来时,才能具有健康的意识与生命力。身体自我会把受到伤害的经验储存起 来。它对地球上各种化学污染、混浊的空气,以及不纯净的水会产生过敏的反应。经由光的运作,可以清除储存在身体自我中的污染。

器官自我与细胞自我

器官与细胞中的意识储存在身体的各个器官之中,这些器官细胞里的意识会受到恐惧及焦虑情绪的影响。在光的运作中,有意识地将光的能量导向器官自我与细胞自我(Organic Cellular Egos)时,能够释放那些在生命过程中所形成的负面影像。在静心冥想中,你将对各个层面的自我有着更多的觉知。


脑(The Brain)是神经系统中最大也最复杂的组织。它含有大脑、前脑、中脑,以及后脑。它犹如人体中的计算机终端机(主机)。

脑储存由神经细胞组织中所发出来的信息。它含藏着你在这一生中所累积的印象与影像。从你出生的那一刻起,你便经由五官不断在接收讯息。这些讯息所形成的印 象,便储存在你的细胞意识之中。右脑所储存的是有关发挥直觉力与创造力的讯息,左脑所储存的是有关发挥动力的信息。在静坐中激发启动并观想白色、金色、蓝 色以及绿宝石之光在脑部运作,将有助于清理理性体上由于负面的思想模式所产生的影像。

骨骼组织

骨骼是身体的基本结构,它支撑并保护器官。它负责制造血红素。红宝石之光的能量可以治愈骨骼与肌肉的组织。当你处在重大压力下时,它便会产生疼 痛。骨骼碎裂或肌肉疼痛时,观想红宝石之光的能量在你整个骨骼系统中流动着。红宝石之光被称为医生的左手,你可以用它来维护自己的身体结构。

肌肉组织

红宝石之光的能量可以用来舒缓并治愈肌肉组织(The Muscular System)里的疼痛,这些疼痛除了由于身体过度疲劳所致之外,负面的情绪与压力也会导致疼痛。
当你在静坐中运用红宝石之光的能量时,身体的某些部位会产生酸痛。这是因为这能量正在清理这些部位。如果你身体的某些部位曾经受伤,需要医治时,将能量的焦点集中在肌肉组织上,会有很大的帮助。

中枢神经系统

神经系统是讯息的交流站。中枢神经系统(The Central Nervous System)包括脑和脊髓,它维护身体所有系统的功能,它同时也融合学习与记忆的智能。

脑部的讯息经由神经系统而输送。有些人对由脑部与太阳神经丛所传送的讯息有着较高的敏感度。敏感度高的人对焦虑与紧张比较难以适应,有些人逃避在酒精或毒品中,有些人可能患上强迫性神经官能症。

在静坐中使用橘色之光的能量,可以去除这些瘾癖及症状。橘色之光的能量可以清理储存在细胞组织里那些造成焦虑、恐惧与无名的负面元素。这频率也可以加强直觉感受力。当你清除了神经系统中负面与虚妄的影像时,你会感到自己有一种很清晰的敏感度。

清理的方法是:在太阳神经丛的能量中心点上,激发启动橘色之光的能量。观想这能量进入并在你的神经系统上流通着,清理你的恐惧与焦虑。如果你发现自己被别人的批评所困扰,在冥想中将你所无法掌控的事物释放到光中,感受自己释放那些使你产生焦虑的思想影像。

表面皮层组织

表面皮层组织(The Integumentary System)包括皮肤、头发、指甲与腺体,同时也包括眼、耳、鼻、口等感官。触感、味觉与嗅觉也影响着我们对世界的感受。
当你使用《光的课程》的静坐次第时,呼唤所有的自我非常重要。器官自我掌管着你的身体,而身体自我主宰着身体的意识。橘色之光帮助你去除感官系统的负面元素。

如果是皮肤、眼睛、耳朵等器官性的问题,用红宝石之光来清理附着在这些部位的情绪因素。

当你集中精神在这能量的运作上时,你可能会有眼睛模糊、淌鼻水,或耳鸣等现象,或其它不寻常的反应。这可能是因为你的感受器官受到能量的激发,正在清理负面的元素。当你的磁场净化时,这些问题也会随之消失。

呼吸系统

呼吸系统(The Respiratory System)为身体提供氧,并清理血液里的废气。

紫色之光的频率与这一系统有着密切的关系。这也是较高意愿的能量中心点。你是否注意到当你迫切地想表达自己的思想时,你的呼吸会变得急促起来; 当你感到愤怒或失去力量时,整个胸肌会紧缩起来。呼吸系统对你的思想、情绪与感受都非常敏感。在这能量中做静心冥想时,你将能快速地释放储存在你意识里的 愤怒与痛苦。

在冥想中以肯定语意将你较低自我的意愿交托给你的较高自我,或是你存在中的至高者,祈求神性意识在你之内,释放在旧有的思想与感受中所产生的愤怒。信任是治愈的「爱的宇宙法则」。

循环系统

为了维持生命的活力,每个细胞必须不断地接收养分与氧气,并且将二氧化碳输送出去,这些都必须仰赖循环系统(The Circulatory System)来运作。循环系统的主要器官是心脏与血管。与循环系统有关的是紫色之光(意志轮与肺部的部位),以及红宝石之光(心轮的部位)。

紫色之光的能量可以释放储存在意志轮处的愤怒与负面的能量。红宝石之光的能量可以治愈由于破裂的人际关系所受的伤害。如果在你的思想中有着无法释怀的感受,红宝石之光的能量能释放储存在细胞里的意识,重新建立爱的感受。使用肯定语意来建立新的思想、希望与爱。

淋巴系统

淋巴系统(The Lymphatic System)是循环系统的一部分。它与心轮有关,因此也受到思想与情绪的影响。你可以用紫色之光、红宝石之光的能量为这系统带来新的觉知,薄荷绿之光的能量能恢复它的生命。但是,所有光的能量都能为这系统带来各种益处。

在静坐中冥想自己释放所有令你产生烦燥不安的思想与感受。用肯定语意为这一层面中的自我带来爱与内在的和平。

消化系统

消化系统(The Digestive System)的功能是将食物分解成各种身体所需的元素。这一系统与橘色之光有关,它的部位在太阳神经丛处。除了消化食物之外,它也具有情绪与感受的功 能。对高敏锐度的人来说,这部位可能成为一个负荷过重的部位。消化不良、胃痛等都是负荷过重的现象。身体的其它部位如:肝、胆、咽喉、直肠、大肠、小肠也 会受到负荷过重的影响。

在静坐中冥想橘色之光,并释放负面的思想与感受,停止所有的批判。对敏感度高的人来说,运用这能量清理环绕着自己磁场周围的杂质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些杂质往往是在不自觉中从别人身上接收过来的。

生殖系统

生殖系统(The Reproductive System)包括泌尿器官与生殖器官。 对身体层面的生殖系统而言,粉红色之光所带来的是一种阴性的、柔和的能量;紫水晶之光所带来的是一种阳性的刚强的能量;薄荷绿之光所带来的是更新的生命意 识;赤红色之光是激发生命热忱的能量,它与海底轮处拙火的能量有关。赤红色之光的能量在第二级次时开始启动。

要治愈矛盾、不平衡、空虚、失落等情绪上的痛苦时,运用粉红色之光。要治愈由于受到不平等待遇而产生的愤怒,当这些愤怒深植在细胞组织里,要清理思想里的战斗意识,为新的开始做准备时,运用紫水晶之光。 要更新思想意识,开展新的成长、新的人生时,薄荷绿之光具有极大的能量。



静坐次第

将身体放松,深呼吸。

将心事完全放下。当你释放你的思想意识,并感到身体已放松时,便会感到自己意识的提升。

肯定自己与较高势能或宇宙圣神连接,譬如:

我与神同一心识,同一思想,同一意识。
我祈求基督意识与我同在。
肯定净光兄弟的上师们与我同在:

在你的静坐中,呼唤上师们与你同在,这将打开你与上师们之间的沟通管道,并获得上师们在能量上的加持。

将所有自我的觉知带到前额:

呼唤化身自我、个性自我、身体自我、器官自我以及细胞自我到前额,观想所有的自我都进入一个统一完整的存在中。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因为前额连接着高敏感度的松果体,具有灵通的本质。

将所有自我觉知经由较低体系向上提升:

将身体、情绪感受体、思想理性体、以太星光体向上提升到头顶上方六吋的灵魂体中心点上,并激发启动白色之光。观想所有的自我形成一股意识之波,随之进入白色之光中。当你一旦启发灵魂体的白色之光时,你便与上师们以及指导灵们的意识融合。

当你将觉知带入这中心点时,有意识地启动白色之光的能量,观想灿烂的白色之光像太阳般地放射出万丈光芒。

让白色之光在你所有较低体系中流通,将意念集中在身体上,有意识地引导光流通在身体所有的体系中。

让光以逆时针方向漩涡式地转动着(从左手往身体的后方到右手的前方)。这样可以打开你的磁场,以便于清理与净化。

感受白色之光清理、净化、去除所有储存在器官组织与细胞里的负面能量与杂质。
将较低体系里的杂质经由脚底射入地心。

将白色之光扩展成为直径六呎的球形,以顺时针方向旋转,将爱、和谐与和平的势能存封在这磁场之内,同时阻拦外在负面势能的干扰。

进入静默中……

当所有较低体系融入光中时,你将感受到这能量正在净化你的意识。当你跟随「光的课程静坐冥想」的音乐引导,你将感受到频率的振动,这正是 清理过程最有力的时候。经过一段时间的静默之后,当你感到能量在自己身上的运作已完成时,将这能量导向需要它的人,或曾经向你要求光的亲戚、朋友以及光的 同学们。

将身体落实到地面上。保持凝定,直到你所有的感官与觉知都充分恢复它们的知觉为止。不要急着结束静坐,以免产生头重脚轻或不平衡的感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